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

紅豆牛奶冰淇淋


是太好吃了嗎?怎麼沒照片現在已經接近夏天。
應該會有機會再做。

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

栗子

現在年紀大了真是不靠普,買栗子時,小販明明簡單清處的交代栗子要怎麼煮。
我以為我會一直記得。沒想到就給它忘得一乾二凈的。
真是年紀大了。
還好現在網路真方便。憑者記憶邊煮邊查尋。確定我的記憶還不錯。水煮開,再煮五分鐘就可勞起來去膜。
真的快速又方便。
用美善品真方便,一邊煮,一邊可以計時。終於完成栗子去膜。原本計劃是要包粽子用的。現在想想包粽子真是工程浩大,現在連粽葉都不知道要去那裡買。就不要說包粽子了。
包粽子前要先滷花生和栗子。繩子是準備了。
最近連珍珠粉圓都完成了。
還有什麼是我想要做的呢?


蓮子

水開放入蓮子,續煮15分鐘。再加糖。

地瓜葉



地瓜挑一挑     只剩下半斤。


速度二,時間五分鐘,設蒸氣。

起鍋前如果有海苔,加上去會更好吃。


就像蘿蔔絲起鍋前加芹菜珠,也是美味無比。

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

粉圓





煮到100度後,放人太白粉(含樹薯粉)

黏成這樣,怎麼成型。,下次在再來試試看100度的效果。






水滾入水煮五分鐘


和風醬




先將40克清酒,時間3分,速度三,溫度100度
打開量杯讓酒精揮發。
然後一樣用三分鐘,然後把味琳,

醬油,糖,

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

銅鑼燒

燕麥片150g
一顆蛋
牛奶200g
30克的蜂蜜

以上材料一起在調理機打碎,醒半小時。
就可以煎。
看到有洞就可以翻面,另一面只要煎兩分鐘即可,免得過硬,口感不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