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網路的做法,我自己還沒做過。
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
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
醃梅子
材料:十斤梅子6000g,
500g的鹽和500g的糖
做法;
十斤梅子約6000g,
先洗淨再泡淨水二十分鐘
晾乾後再用粗鹽搓揉出水
要用一天的時間,想到就去揉一下
揉完後用重物壓在梅子上面,使之出水
這一次約只用了四百公克的粗鹽。(要在雜貨ˇ店才買得到)
第二天:用五百公克的砂糖搓揉出水,方法和第一天一樣
倒出澀水,準備入甕。
第一層放糖,再放梅子,一層一層的放,其間慢慢加糖
不要一次放足,加到滿意的甜度即可,封口。
約三個月可以吃。
做法:
花生醬
材料:花生300g
白芝麻60g
糖粉320g
花生100g芝麻20g糖80g(這是我們家的口味)
糖粉記得要打碎細,不然口感會不好
我是用turbo鍵,慢慢打到我要的綿細度跟口感。
今天一口氣打了糖粉,花生粉,花生醬。和美乃茲。
還做了三個蘿蔔糕,並且醃製了梅子,還有水煮蛋跟馬鈴薯泥
還去市場有一位新朋友叫李玉倩小姐說是在台大醫院做行政
我還做了牛肉餃子餡,不過太忙了,還沒包。
且很可惜,這一次餡太多水。可能會失敗。
花了四百多塊買的牛肉,無論如何不可有狀況。要怎麼補救才好呢?
很後悔當時沒有把msn的資料搬過來,所有的記憶都已經模胡不請。
想不起來怎麼做,感覺很吃力。
訂閱:
文章 (Atom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