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

炸豬排

約在四年前到王裕華姊妹的府上用餐
吃了這道可口又簡單的炸豬排,女兒
今天提議要將這好味道跟至親好友分享。
同時他也可以再複習一下,避免像我常常思念媽媽的拿手好菜,想吃吃不到,想學卻無處學習的窘境。像是紅龜粿 、草阿粿、肉粽、蚵加茼蒿菜裹麵粉去炸,雖然外面也有很多人在販賣,但終究不是自己喜歡的味道。當尋尋覓覓確遍尋不著,有一種失落的感覺,所以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,能在孩子的生命當中為他們留下屬於媽媽的美好味道和美好記憶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醃料

 ※醃料也可以是醬油五湯匙加糖一湯匙,蛋一顆加少許的蒜



至少要淹製十分鐘,才會入味!


裹低筋麵粉炸較酥




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

蘿蔔糕

蘿蔔糕:

今年終於找到媽媽蘿蔔糕的好味道,
感覺好幸福喔!跟你分享!
材料:
再來米300克
水300克
水100克

後腿豬腳絞肉150克
鹽一小匙
白胡椒粉一小匙
紅蔥頭油酥20克

削好皮的蘿蔔900~950克
少許的油  一小匙的鹽  一小匙的白胡椒粉





在來米(要用舊米)才會Q
水和米的比例很重要     米1:水約5
冬天的蘿蔔最香甜,避免買日本產的會有苦味
你也可以用高麗菜或是大頭菜


材料:




步 驟一:   絞肉  150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紅蔥酥2 0克(˙自己酥的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蔬菜油10克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鹽一小匙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白胡椒粉一小匙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炒香以上食材備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因為我們家大小姐不喜歡吃小蝦米和香菇所以省略)





 步      驟
量杯
溫度
速度
時間
1.  倒入油絞肉紅蔥酥 鹽和白胡椒粉炒香
O
100
2
6m





步驟二:

再來米 300克
 水 400克
用300克水打米漿 加入少許的鹽(300克米泡2小時,重量約450 克)
用100克水洗打米漿的鍋子,

將泡好的米    (加入少許的鹽一起磨米漿,可增加米香)
磨好的米漿倒入步驟一備用

 步      驟
量杯
溫度
速度
時間
1.  加入泡開的在來米300 ,400
,300克的水磨米漿.100克水洗鍋
O
X
10
1.5m
2.為避免溫度過高,因此步驟1結束後重覆此步驟。
O
X
10
1.5m
3.靜置十分鐘。(這樣才能使糯米更加軟化,使年糕更Q)
X
X
X
X
4. 第三次磨米。
O
X
10
1.5m
5. 第四次磨米。
O
X
10
1.5m








         
步驟三:

900克的蘿蔔你可以打成泥 也可以是一半是泥;一半打粗碎
 刨絲是我們全家一致認為最佳口感,所以只好辛苦一點!

 

步驟四:


調理機入少許油   一小匙鹽  和一小匙的白胡椒粉拌炒蘿蔔絲直到軟爛出蘿蔔香味

 步      驟
量杯
溫度
速度
時間
1.  加入900 克蘿蔔絲
O
100
2
15m
2.倒入步驟二(米漿和絞肉)
立刻將溫度轉到70度
O
70
4
2m
3.扮勻馬上倒入抹油的容器
  放上蒸盤蒸!
X
V
0.5
80

















你也可以用炒菜鍋炒到成團放入電鍋蒸!關鍵電鍋要先預熱喔!
外鍋放2杯水!

相關圖片年後再PO上來!

祝各位新年快樂!

圖片已經po上來, 歡迎大家盡情享用喔!

終於大功告成,年假已進入尾聲,大家要收收心,準備工作囉!

祝福各位今年事事如意,心想事成,多做一些好吃的跟家人和好朋友分享!

讓周邊的人都可以嚐到幸福的好滋味喔!願主耶穌祝福各位幸福平安!






ˊ














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

紅豆年糕

每年到某位朋友家中,他的媽媽總是熱情的款待,每每回家都是滿載而歸,為了答謝老人家
所以決定親手做一個"紅豆黑糖年糕"來答謝他。
後來因為受到親戚朋友們的喜愛,讓我有再接再厲的動機,並決定要
將這份美好的好滋味分享給大家
其實要製做出Q彈好吃又不甜膩的紅豆年糕並不難,而且還可以和家人一起
享受創作的樂趣,真的是幸福滿滿。
希望大家在家中也可以嘗試著自己動手做做看,和親愛的家人、朋友們享受一段
幸福又有成就感的時光。


無意間在烘培店看到這款包裝容器,增添了許多過年的喜氣.願大家新年快樂步步高升!


材料

  1.  隔年的圓糯米一台斤(600克) 
  2.  糖230克 
  3.  水600克 


事前準備工具:

  1. 調理機
  2. 糯米
  3. 臉盆
  4. 布袋
  5. 蒸年糕的容器
  6. 食用油
  7. 紅豆
  8. 黑糖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步驟一:
選舊米才會Q (圓糯米) 要泡到手指一掐就碎掉的程度(約5~8小時視氣溫而定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步驟二:

磨米的關鍵在一斤糯米用600克的水,因怕磨米溫度過高故以1.5分分成 四次打米漿,第一次打速度10 時間1.5分等米漿靜置再打1.5分,之後 靜置10~15分再打1.5分 靜置後再續打 1.5分(若是米漿沒有沙沙的 感覺,就可停止打漿的動作)

 步      驟
量杯
溫度
速度
時間
1.  加入泡開的糯米
(泡開後一台斤大約是850~900g)
600cc 的水。     
O
X
10
1.5m
2.為避免溫度過高,因此步驟1結束後重覆此步驟。
O
X
10
1.5m
3.靜置十分鐘。(這樣才能使糯米更加軟化,使年糕更Q)
X
X
X
X
4. 第三次磨米。
O
X
10
1.5m
5. 第四次磨米。
O
X
10
1.5m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倒米漿的事前準備工具:臉盆和布袋

第三步驟:用手擰乾水分直到再也擠不出任何一滴水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大約15分鐘即可擠乾米漿,約可擠出450克的水!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擠乾的粿重量約 850~920g左右(視米的乾燥程度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第四步驟: 600克的粿 230克黑糖 300克
粿與糖和紅豆結合得注意事項,首先要先將粿用手推開然後再拌入糖 直到沒看到白白的粿,再放入紅豆,要用手掐和揉到整個結合再放入 容器!(紅豆一定要濾乾)
(當然你也可以放入調理機拌勻然後再用揉麵的方式揉 2分鐘)
拌入紅豆的方式也可以一半放入調理機去打另一半的紅豆用人工,但是因為我喜歡吃有紅都口感,所以用手扮.
用調理機卡的的缺點是容易把粿卡在鋼刀上,當然也有可能不夠熟練所致!.

            第五步驟:約蒸80 分如果可以兩個小時更佳,速度0.5微調蒸氣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蒸出來的年糕形狀較漂亮!放涼後水氣慢慢蒸發,就可切來使用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前面三 天可放在室溫,之後建議放在冷藏,長時間放冷凍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日後可以再蒸或是炸來來吃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蒸年糕的關鍵 首先要準備一個蒸盤或是一雙筷子,無法排氣的蓋子請 約半個小時翻開蓋子或是在鍋子和蓋子間插一根筷子,使蒸氣可以微微 排出! 主鍋約用1500克的水(電鍋外鍋放三杯水分次放入,建議用熱水放入, 水一次放入太多蒸氣太大,蒸好的年糕賣相較難看.